重庆市审计局全面完成计算机审计中级培训任务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3日】
【来源:重庆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重庆市审计局第十期计算机审计中级培训班圆满结束,来自市局和区县局的41名同志顺利完成学业,并参加该局自行组织的中级资格考试。这标志着该市已全面完成计算机审计中级培训任务,全市审计机关计算机应用水平显著提高。
    自2006年至今,该局共举办计算机审计中级培训班10期,培训学员604人,其中市局178人,区县局426人,全面完成了审计署和市局制定的培训目标。目前,该市审计机关40岁以下的审计人员通过计算机审计中级考试的比例已经超过90%。具备计算机审计中级水平的青年干部正逐渐成为该市审计机关计算机审计的中坚力量,在审计工作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在培训过程中,该局既强调理论,又注重应用实践。培训教材以审计署计算机审计中级培训课程为蓝本,在确保讲授基础理论的同时,还根据计算机审计发展的趋势,对培训课程进行部分优化和调整,减少了“VB”等理论性较强的课程,增加了“多维分析技术”等课程,增强了培训的针对性和实用性,提高审计人员的实战应用水平。
    经过六年培训,该市审计机关计算机应用水平有了大幅提高,审计项目100%采用AO进行项目管理和数据分析,计算机审计技术在社保、地税、企业等审计领域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下一步,该局还将继续推进计算机审计培训工作,通过AO认证培训不断提高审计人员的AO应用水平,通过计算机审计案例培训不断提高审计人员的计算机分析能力,通过中级后续课程培训不断提高计算机审计骨干解决各类复杂问题的综合能力。通过计算机培训的深入开展,不断培养审计信息化人才,让信息化成为审计创新和发展的智力源泉,为审计工作的科学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