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玉门:四项举措强化审计成果转化利用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3日】
【来源:甘肃省玉门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甘肃省玉门市审计局强化审计成果转化利用,提升审计工作影响力,确定12月份为成果转化利用月,四项举措加强审计宣传力度:

     一是健全完善考核制度。新制定了《关于加强审计宣传及科研工作的意见》,成立了课题研究小组,将审计宣传作为年终考核的重要内容,形成宣传担子众人挑,人人肩上有指标的氛围。

    二是加强培训。加强与“两办”、宣传部、电台的沟通联系,并邀请其单位的领导、“写手”进行授课、专题讲座,提高审计人信息写作能力、宣传报道技巧、政务公开方法等内容,为做好审计成果转化利用注入“催化剂”。

    三是丰富宣传方式。借机酒泉市审计局论文、案例交流之际,按照文章发表的不同要求,分门别类地向市委、政府,报刊杂志,网络媒体等报送审计要情、论文、审计信息,提高采纳率和影响力。

    四是局领导以身作则。对外报送的审计论文、案例、信息等宣传方面的材料统统进行三级审核、逐层把关,降低审计宣传风险、激发审计人员积极性、创新力。

    截至现在,该局共编发审计论文、信息167篇,其中116篇次被审计署门户网站、《中国审计》、《中国审计报》、《甘肃审计》等媒体采用。已报送《审计要情》6篇,得到了市委、政府的高度重视,被书记、市长批示的2篇,被采用的3篇,促进了有关问题的解决,提升了审计效果和影响力,为开展审计成果转化利用月活动打好坚实的基础。(张天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