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河北区审计局开展争做人民满意公务员活动见成效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3日】
【来源:天津市河北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天津市河北区审计局以开展“争做人民满意公务员”活动为契机,加强“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为重点的审计文化建设,切实把“实”、“高”、“新”、“严”、“细”要求落实到各项工作中,确保2012年审计工作高起步开门红。
    
    一是把主题实践活动开展与提高审计工作质量效率结合起来,促进审计干部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和服务方式,不断提升职业道德、工作能力、工作效率、服务水平,为实现全区更好、更快、更大发展作出贡献。
    
    二是把开展主题实践活动与创先争优活动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着力提高审计质量和工作效能。
    
    三是把开展主题实践活动与加强反腐倡廉建设结合起来,严格落实各项廉政制度规定和述职述廉制度,规范审计流程,强化制约监督,坚持审计公示、执法评议书、廉政小结、审计回访、廉政监督员、重大事项报告、“三重一大”集体决策等制度,加强自律与他律,自觉增强审计工作透明度。
    四是把开展主题实践活动与积极发挥审计职能作用结合起来,真正将审计工作融入到全区经济发展的大环境中去,努力发挥审计部门促进区域经济大发展的积极作用。
    
    经过全局上下共同努力,截至目前,该局提前完成全年审计项目,共开展审计及调查项目54户,查处违纪违规金额8047万元,帮助被审计单位落实整改审计意见31条,上报审计报告、信息381篇次,审计署、国务院法制办、市政府办公厅以及市、区相关部门采用229篇次。(刘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