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克州政府积极落实援建审计建议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3日】
【来源:江苏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6月起,江苏省审计厅组织全省有对口支援克州审计任务的审计机关,对江苏对口支援新疆克州发展资金和项目进行了跟踪审计,共跟踪审计援建项目32个,涉及项目计划投资5.95亿元。江苏省各级审计机关在援疆审计中切实贯彻“扎实有效、整体提升”的援疆审计工作思路,围绕“援建”做好文章、让“援建”真正落实到位。截至10月底,参审审计机关共提出审计意见和建议85条,全部被采纳,其中81条已经整改落实到位,援疆审计工作产生了较好的跟踪审计效应。

    针对审计指出和提出的关于质量安全、制度完善、加强管理等4大类85条审计建议,新疆克州政府高度重视,逐项分析、梳理,并按照国家标准和管理规范进行全面整改。对于审计提出的质量安全隐患问题,当地政府组织现场办公,责令建设、监理等单位立即整改;对审计提出完善管理制度的问题,专门召开整改会议,着手建立、健全相关管理制度;对于审计提出的加强工程管理的问题与建议,当地政府决定通过加大业务培训力度,明确管理责任,达到规范建设项目管理;对于审计提出的学习先进管理经验的建议,当地政府及时组织学习江苏对口援建市的先进经验,引入江苏项目管理公司提供项目管理与咨询服务。由于审计建议切实可行,受援地政府高度重视,积极落实,有效提升了当地建设项目的管理水平。(张潜 秦灏如)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