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新郑:强化审计执法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5日】
【来源:河南省新郑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河南省新郑市审计局投资审计监督牢牢把握财政资金这条主线,对重点投资项目深入到施工现场开展跟踪审计,把监督关口前移,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同时强化服务意识,针对跟踪审计和政府投资审计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汇总整理,分析成因,提出加强和改进建设项目管理的意见的建议;全面落实审计结果公告制度,定期通过市政府网站、新郑审计网公告政府投资工程项目的审计结果,接受社会公众的监督,确保审计质量,降低审计风险。

    今年以来,新郑市审计局不断加大对政府投资项目的审计监督力度,将使用财政性资金、国有资金(含国债资金、借贷资金)在50万元以上的各类建设项目全部纳入审计监督范围,覆盖了政府投资的各个行业、各个领域。通过完善审计制度、严格审计程序,创新审计内容和方法、提高审计执法水平,提高政府投资建设项目资金使用效益,取得了较好成效。截止11月份,完成政府投资项目审计67个,深入现场350多次,发现问题21条,为政府节约资金4714.77万元,向社会公告57个政府投资项目竣工结算审计结果。

    通过审计,为政府投资项目工程价款结算提供了真实可靠的依据,在促进资金合理使用、规范工程管理、减少损失浪费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高伟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