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审计厅传达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并作出具体部署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5日】
【来源:河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11月24日,河北省审计厅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了河北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并对全省审计机关组织学习和贯彻落实作出了具体安排部署。

    新当选省委委员的河北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葛梦彬传达了省委书记张庆黎《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为建设经济强省和谐河北而奋斗》的报告精神和在省委八届一次全委会上的重要讲话,新当选省纪委委员的驻河北省审计厅纪检组长、监察专员赵颖传达了省纪委全会和省纪委书记臧胜业的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省第八次党代会,是一次团结、奋进、鼓劲的大会,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建设“经济强省、和谐河北”的八字方针,开启了河北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征程,勾画出了河北发展的新蓝图。全省审计机关将坚决拥护新一届省委班子,紧紧围绕省委工作中心,切实把思想统一到省八次党代会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具体要求上来,在政治坚定上做出表率、在解放思想上做出表率、在改变作风上做出表率、在提高效能上做出表率、在廉洁从政上做出表率,促进全省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

    为切实落实好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会议提出六点具体要求:一是制定宣传方案。厅党组扩大会后,要迅速制定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方案,二是认真学习。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要结合审计工作实际,把学习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每一名审计干部至少要认真通读一遍张庆黎书记的报告;要撰写心得体会;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学习讨论,并结合审计工作实际,提出贯彻落实措施。三是开辟专栏。省厅官方网站要开辟专栏,搭建交流平台,及时刊发厅机关各处室学习讨论情况及党员干部的心得体会。四是将张庆黎书记在省第八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提出的“六个不”制成宣传牌,挂在机关办公楼内,作为厅机关每一名党员干部的座右铭。五是结合审计实际,紧紧围绕“经济强省、和谐河北”,制定明年的审计工作目标和计划。六是积极营造崇尚实干、鼓励干事的浓厚氛围。按照省委书记张庆黎提出的“重用那些肯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干部”的要求,各处室要根据近几年的审计工作实际情况,积极向厅党组推荐“善于发现问题、敢于坚持原则”的干部提拔人选。(刘颖)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