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审计厅念好机关文化建设“三字经”结硕果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8日】
【来源:广西自治区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两年来,广西自治区审计厅党组坚持业务工作与机关文化建设“两手抓、两手硬”,立足工作实际,念好机关文化建设“小”、“实”、“融”的“三字经”,切实找准机关文化建设切入点和载体,有效促进了机关文化建设发展。
    
    ——“小”就是坚持从小细节、小载体切入机关文化建设。通过精心设计、谋划,努力把文化化为日常工作、生活中可观可感的“小细节”、“小载体”,充分发挥环境潜移默化的熏陶、感染、养成作用,让文化在不经意中达到“化人”的目的。厅机关坚持开展每日格言征集活动,并在办公楼显著位置公布,供厅机关人员学习、欣赏和品味;在厅机关办公楼两侧走廊中植入书法、摄影、励志诗词等文化元素,把机关人员每天必经的办公楼走廊“变身”为“文化长廊”……
    
    ——“实”就是积极满足好、实现好机关工作人员的现实文化需求。两年来,厅党组共筹措经费近百万元,在厅机关建设了荣誉室,在健身房配齐了跑步机、多功能健身器、乒乓球桌等健身器材,机关组成了摄影、诗歌、书法等爱好兴趣小组,积极开展各种丰富多彩、积极向上的文体娱乐活动,有效丰富了机关工作人员业余生活,满足了机关工作人员以多种方式纾解工作、生活压力,促进身心健康的需要。
    
    ——“融”就是把机关文化建设融入到机关工作人员自身成长、职业规划中。面对新形势下审计工作对高素质人才的需要和机关工作人员对提高自身综合素质的期待,厅党组坚持“学习强素质,审计促发展”主题,围绕给机关人员创造良好的继续教育培训条件,该厅分别与北京交通大学、桂林电子科技大学等高等院校联建立起了联合办学、合作培训关系,引导机关人员通过进修、函授、自学等多种方式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两年来,厅机关共有近500人次参加了计算机审计业务精修、工程方向会计硕士专业学位学习。“人人有爱好,个个在学习”,成为厅机关文化建设一条亮丽的“风景线”。目前该厅具有高级技术职称的达27人,中级职称87人,中级以上职称人员占全体在职人员的76.3%。由于各项文化建设工作措施扎实有力,针对性强,去年以来,该厅相继被评为自治区第13批自治区级文明单位、自治区五五普法先进单位,得到了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和自治区直属机关工委的充分肯定。(蒙保宗)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