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南安:一查二看三促进跟进涉农资金审计整改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8日】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福建省南安市审计局在开展涉农资金审计调查中,注重加强涉农资金的跟进落实,对按期执行审计决定、采取整改措施并取得突出成效,给予通报表扬;对于不进行整改,集中汇总向人大和市政府反映,促进被审计单位对“三农”问题的整改落实,主要采取“一查、二看、三促进、四抓好”的办法,把整改审计发现的问题落到实处。
    
    “一查”就是查被审计单位是否按照《南安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审计监督做好审计决定落实工作的意见》的规定执行审计决定情况,对未按照期限执行审计决定的,要查明原因,限期执行审计决定。
    
    “二看”一是看被审计单位是否针对审计建议,制定相应整改措施;二是看被审计单位采纳审计建议或整改后取得了什么成效,同时对未采纳审计建议的,要帮助分析原因,限期落实整改措施。
    
    “三促进”就是促进被审计单位增强依法理财意识、规范涉农资金收支行为;促进被审计单位完善制度、健全机制;促进被审计单位加强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郭永发 郑晓冲)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