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宁波鄞州区:“菜单式”科学服务政府投资项目审计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9日】
【来源:浙江省宁波市鄞州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浙江省宁波市鄞州区审计局通过发布“菜单式”服务内容,紧贴基层新需求提供投资审计服务。
    
    一是丰富投资“菜谱”提供上门服务。随着政府投资力度的加大,项目审计中涉及的部门多,法规条文杂,审计中心预先征询基层对投资审计的需求,结合基层的“点”题,组织编撰针对性宣讲内容,在污水管网改造、河道疏浚、农村菜场改造、校舍安全工程建设、森林鄞州建设、农用电力线路改造等项目现场,各责任业务科室负责人面对面指导、解答。先后上门讲课10余场,培训、指导相关人员500多人次。
    
    二是更新投资“食料”及时培训指导。紧贴年初招标控制价审核纳入投资审计内容的实际,审计中心及时编写操作流程,以PPT演示的方式,对区60多家建设单位以及16家社会中介协审人员,进行专题辅导。紧跟投资管理、财务收支制度规范的更新变化,提供投资政策指导服务,培训财务相关制度和法律、法规,促使他们适应操作实务。
    
    三是调配投资“口味”完善配套措施。把自主开发的工程造价审核管理系统,以及联网审计管理系统等投资审计信息化管理平台,整合在“鄞州投资审计”网“套餐”体系内,极大方便了相关单位依据需求自主选择与使用。同时,制定完善了鄞州区政府投资项目《工程造价审核细则》、《申报操作指南》、《协审工作指南》等8个具体操作规程,形成一整套较为完善的实施体系,规范了操作,提高审计质量。(刘海连)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