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京:连续七年跟踪审计城市快速内环东线工程节约七亿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30日】
【来源:江苏省南京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江苏省南京市审计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狠抓重点工程的跟踪审计,连续7年对城市快速内环东线工程实施跟踪,截至目前,审计结算总共核减工程投资7亿多元,核减率达21%,不仅节约了建设资金,促进建设单位改进管理水平,也为建设领域的反腐倡廉做出了应有的贡献,真正实现了“审、帮、促”的效果。
    
    城市快速内环东线工程是南京市重点城建项目,是南京“井”字型城市快速内环的主要组成部分,也是南京市第一个采用BT(建设--移交)方式建设的市政基础设施项目,总投资约为34亿元(建设单位决算送审数)。对这项采用全新建设方式的重点工程,该局采取紧盯战术,从项目建设一开始就抽调审计骨干组成强有力的审计小组积极参与其中,一丝不苟地沿着建设路径开展跟踪审计工作。从设计、招投标、施工、监理每个环节抓起,深入施工现场,掌握第一手资料,延伸相关单位,追索最真实的证据。审计人员的工作作风得到了参建各方的肯定和赞扬。(王毅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