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泰安岱岳区提高审计项目质量有《办法》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30日】
【来源:山东省泰安市岱岳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提高审计项目质量,近日,山东省泰安市岱岳区审计局分别从审计质量控制和审计成果运用两个角度入手,相继出台了《审计项目质量检查办法》和《优秀审计项目评选办法》。
    
    《审计项目质量检查办法》从规范审计取证、审计程序、审计文书和审计档案整理等方面制定了详细的考评细则和评分标准。采取平时检查和年终随机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及时通报审计质量检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加大了对全局审计项目的考核力度,提升了审计人员的质量意识。
    
    《优秀审计项目评选办法》在规范审计文书和档案等方面的基础上,更侧重于对审计成果的考评。首先,从审计查出的违规问题和审计促进单位增收节支数额大小两个方面进行评定,数额越大,得分越高,并实行相应的物质奖励。其次,强调对揭露出重大违法违纪案件线索的审计项目实行奖励,充分发挥审计在反腐倡廉工作中的“免疫系统”功能和监督作用。再次,规定在本局获得优秀的审计项目优先向市级以上单位推荐,参与市级以上优秀审计项目评比。
    
    以上两个《办法》的实施,较好地促进了对每个项目审深审透、每个问题深挖力掘。同时,为该局全体审计人员“争先创优、多出精品”提供了更广阔的展示平台。(徐令谦)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