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绥化印发审计文书模板手册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1日】
【来源:黑龙江省绥化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黑龙江省绥化市审计局为了深入贯彻审计署八号令,规范执审计行为,防范审计风险,依据审计法律法规和国家审计准则,收录整理有关资料编制了《绥化市审计机关审计文书模板手册》,下发全市审计机关,做到审计人员人手一本,便于审计人员系统学习和应用。
    
    《手册》收录了审计通知书、审计报告、审计决定书等11种审计文书参考格式和使用说明,调查了解记录、重要管理事项、审计实施方案等10种审计用纸参考格式和使用说明及范例。为推进《手册》发挥应有作用,该局采取了有效的推进措施。
    
    一是培训推进。该局法制审理部门在对本级审计人员进行5天培训基础上,深入所辖10个县(市)区,进行为期半个月的巡回培训。
    
    二是检查推进。法制审理人员深入审计现场,对11个审计项目应用《手册》情况进行检查指导,提出改进建议30多条。
    
    三是评选推进。开展市本级优秀审计项目评选活动,引导审计人员应用《手册》。
    
    目前,应用《手册》已成为审计人员的自觉行为,为打造审计“精品”、提升审计质量奠定了良好基础。(杨旭)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