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辽阳审计局党务公开工作向纵深发展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1日】
【来源:辽宁省辽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来,辽宁省辽阳市审计局把党务公开工作作为推进党内民主政治建设、健全党内工作机制的重要举措,得到了广大职工和社会的充分肯定。
    
    一是充分认识党务公开工作的必要性。认真学习市委《辽阳市党的基层组织实行党务公开的实施意见》,使党员干部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到,开展党务公开工作,有利于加强党的自身建设,提高领导水平和执政能力;有利于优化发展环境,推动率先发展和科学发展;有利于强化党内监督,积极有效地预防腐败,促进党内民主和团结统一;有利于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增强党支部织的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
    
    二是力求党务公开工作的规范性。成立了党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以此加强对党务公开工作的领导。研究制定了局党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党务公开的形式、内容、程序、时限,确保了党务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针对不同内容确定的公开形式。采取通过党内有关会议、下发文件、定期通报、设置电子屏、党务公开意见箱和公开电话等进行党务公开。凡是群众关心的党内热点问题和审计工作重大事项,只要不涉及党内秘密,都进行公开,突出了六大重点内容:党组织决议、决定及执行情况;党的思想建设情况;党的组织管理情况;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情况;干部先选任和管理情况;联系和服务群众党员、群众情况;党风廉政建设情况。
    
    三是增强党务公开工作的持续性。为了使党务公开工作稳步推进,做到既大力推进,大胆创新,又科学安排,规范操作,有序推进。开展党务公开的过程中,注意结合政务公开的内容、形式,科学选择党务公开的有关内容,突出党务公开应有的特点;积极借鉴、总结政务公开的工作机制,并在此基础上加以完善,使党务公开在高起点、高标准上运作。在推行党务公开过程中,对政务公开中重大决策事项在党务公开中必须体现;注意防止党务公开大包大揽,削弱政务公开应有的作用;将两者有机结合,达到相辅相成、相得益彰,互动推进、互为促进的效果。(詹恒亮)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