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十堰市委常委专题会议部署经责审计问题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5日】
【来源:湖北省十堰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十堰市市委召开常委会议,专题研究16名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情况,全面部署审计问题整改工作。13名市委常委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政协主席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从审计结果看,被审计领导干部依法行政意识明显增强,违规违纪问题特别是重大违规违纪明显减少。但也应看到少数领导干部和部门仍然存在一些问题,要充分利用审计的预警功能和纠错功能,发现问题、纠正问题,完善机制制度,使审计成为党风廉政建设和法制建设不可或缺的手段和途径。
    
    会议强调,高度重视审计成果运用,要上下联动、左右联动,形成合力,扩大成果,巩固成果。审计亮了红灯的,干部选拔任用上要高度关注,党风廉政建设上高度关注,治庸问责上高度关注。要对审计查处的问题的整改进行回头看,对审计成果运用情况进行回头看,对审计后巩固提高情况进行回着看,确保审计作用的发挥。
    
    会议确定,将经济责任审计问题整改及向市人大所做预算执行审计报告中反映的审计问题,一并纳入政府目标考核中,由市委督办室会同有关部门进行督办整改;将经济责任审计情况和问题整改情况以“督办通报”形式进行通报;2012年实施市县同步审计,重点对资金量大、公权大、群众反映强烈的部门领导干部进行上下联动审计,为市委、市政府掌握行业情况提供参谋服务。(刘斌)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