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伊春审计局兑现行风承诺受赞誉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5日】
【来源:黑龙江省伊春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黑龙江省伊春市审计局在全市“关注民生、服务发展”群众最满意单位评议活动听证会议上,全面兑现年初承诺,以维护民生促进发展的一件件实事,赢得听证评议代表高度评价和广泛赞誉,被评为市直属机关第一名。
    
    一是围绕规范财政经济秩序,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进一步构建财政资金审计大格局,加强了对预算执行、转移支付、专项资金、地方政府性债务资金及其使用效果的审计监督,提出切实可行的审计建议,得到各级政府高度重视和采纳,制定整改措施71项,完善各项管理制度14项,纠正违纪违规资金9417万元。
    
    二是围绕促进大项目带动大发展,保障工程建设项目效果,开展了11个省重点推进大项目建设、林都大街建设项目、全省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中央投资项目南岔国家粮食储备库竣工决算、水污染防治工程、土地整理项目等审计和调查吗,查出违纪违规资金1874.35万元,为政府挽回经济损失,节省工程建设资金598万元。
    
    三是围绕解决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推动党和国家惠民政策落实,跟踪检查相关“民生账单”贯彻落实情况,开展了在保障性安居工程、就业再就业、住房公积金、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义务教育保障经费、基本药物制度等资金审计,严厉查处损害人民群众利益的问题,依法维护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
    
    四是围绕促进领导干部守法守纪守规尽责,规范权力运行,对44名党政机关及企事业单位领导干部进行了经济责任审计,密切关注领导干部权力运行轨迹、任期经济发展、廉洁自律情况等,针对虚列支出、截留挪用、固定资产未入账等问题一一责令整改,提高了领导干部依法理财意识,强化内部控制,进一步提高经济管理能力。
    
    五是围绕建设高素质审计队伍,提升审计服务大局水平,深入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和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大力开展审计业务学习培训,全面学习贯彻审计法律法规,认真贯彻执行《廉政准则》和审计纪律,积极实施文明审计、和谐审计,塑造了审计工作良好形象,营造了风清气正、团结和谐、奋发向上的工作环境。(佟晓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