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常州新北区:审计整改长效机制建设取得显著成效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5日】
【来源:江苏省常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以“审计整改长效机制”建设为核心,狠抓审计整改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是审计整改督查工作持续开展。该区连续三年由审计局联合区纪委(监察局)、党政办、财政局等部门开展审计整改督查,增强了各单位及其现任领导对审计整改的重视度,提高了审计决定执行率及审计意见和建议采纳率,2009—2011年审计整改到位率分别为86.17%、98.98、90%,促使被审单位新出台(修改)制度10项、内控措施6项,审计整改效果尤为明显。
    
    二是审计整改工作机制日趋完善。今年5月份,该区下发了《常州市新北区审计整改督查工作实施办法(暂行)》,建立了纪检监察、组织人事、财政、审计等部门组成的审计整改联席会议,规范了审计整改工作开展,目前,该办法中规定的审计整改目标考核机制、部门联动机制、审计整改通报机制均得到较好的执行,已成为审计部门开展审计整改各项工作的重要依据和有力武器。
    
    三是审计整改成果充分利用。根据有关规定,该区审计整改督查工作报告除提交区委区政府外,还抄送区纪委(监察局)、区委组织部、人力社保局等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作为干部提拔、调整、任用和考察廉洁自律情况的重要依据;各被审单位审计整改情况由区党政办以督查专报的形式进行公示,目前已累计出刊二期,审计整改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得到增强,有效推动了审计整改工作的进一步落实。
    
    四是审计整改工作得到高度关注和肯定。2010年以来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先后6次对审计整改督查工作报告作出批示,区人大、政协多次听取审计整改工作汇报,在肯定工作成绩的同时寄予更高厚望;依照区级模式,审计整改督查在各镇(街道)内审单位得到有效开展,初步形成全区两级审计部门齐抓共管的“大整改”局面。(杨伟民)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