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连云港:一批沿海开发重点工程跟踪审计项目陆续交付使用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6日】
【来源:江苏省连云港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江苏省连云港市审计局加大对沿海开发重大事项和重点建设工程项目跟踪审计和督察力度,切实发挥审计职能,为沿海大开发保驾护航。经过近两年建设,连云港市一批沿海开发重点工程跟踪审计项目陆续交付使用。
    
    2009年以来,连云港市审计局承担了市委市政府督查管理的30万吨航道一期工程、科教园区建设工程、徐圩新区建设工程、连云港空港开放与建设工程、连云港东疏港高速公路建设工程、连云港国际航运服务中心建设工程、临海高等级公路等20余个重点建设工程项目的跟踪审计任务,已审计总金额35亿元,审减金额2.8亿元。为连云港顺利实施沿海开发战略、提升连云港国际竞争力、建设东方大港做出了积极贡献。市政府主要领导同志对此予以肯定并给予高度评价。
    
    新近建成并启用的连云港国际航运服务中心标志着连云港市区域性国际航运中心建设取得了实质性进展。该中心对完善港口功能、提高通关效率、促进现代化服务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更为中西部和大陆桥沿线各地提供高效便捷的口岸服务,和正在建设中的东中西合作示范区一起推动区域经济共同发展。日前全线通车的连云港东疏港高速公路,在港口码头与临港园区之间打通了一条便捷的快速通道,为连云港发展大型临港产业和现代物流、更好地服务苏北振兴、带动区域协调发展创造了有利条件,对提高连云港吞吐量和推动物流业发展、将连云港早日建成东方大港发挥较大作用。
    
    目前,连云港市30万吨航道、徐圩新区东中西合作示范区和连云港空港等重点工程正在按正常进度建设中,审计工作同时跟进。(王秀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