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齐齐哈尔:精心谋划2012年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6日】
【来源: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审计局将谋划2012年审计工作摆上重要日程,在总结分析今年审计工作成效的基础上,围绕以下四方面提早谋划明年审计工作,力争使审计目标更明确,项目计划更科学,保障措施更务实,审计效果更显著。
    
    “二个认清”谋思路。要求全局审计干部要认清社会形势的发展和经济环境的变化,认清审计机关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及在经济社会运行中所处的“免疫系统”重要位置。进一步明确了2012年的审计工作,要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依法履责为己任,以服务大局目标,以今年制定的《审计工作五年发展规划》为抓手,坚持“揭露问题、规范管理、促进改革、提高绩效、维护安全”的指导思想,进一步开拓创新,努力实现审计工作有标准、办事讲程序、考核求绩效的目标。
    
    “三个紧扣”谋任务。围绕全省提出的加快实施“八大经济区”和“十大工程”发展战略及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确立的全市“经济总量翻番”的目标,以审计署和省审计厅“十二五”审计工作发展规划要求为指南,在研究确立明年审计任务时,提出要紧扣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和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事项,紧扣上级审计机关的工作目标和要求,紧扣社会和人民群众关注的重点问题安排审计项目,进一步突出监督重点,充分发挥审计的“免疫系统”功能。
    
    “四个推进”谋突破。一是推进“大财政审计”格局的建立,在科学整合审计资源和审计组织方式方面实现新突破。二是推进财务数据+业务环节+效益的全方位系统审计模式的应用,在深化审计内容和拓展审计领域方面实现新突破。三是推进计算机联网审计进程,在计算机审计“两项评审”成果方面实现新突破。四是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在审计成果利用和审计公告方面实现新突破。
    
    “六个跟上”谋措施。一是思想认识要跟上,树立科学审计理念,在创新工作和提高服务大局水平上狠下功夫。二是制度建设要跟上,贯彻审计准则,在依法审计和提高审计质量上狠下功夫。三是科学管理要跟上,完善绩效考核,在审计管理和提高行政效能上狠下功夫。四是人才培养要跟上,夯实发展基础,在教育培训和激励机制上狠下功夫。五是廉政教育要跟上,锤炼工作作风,在文明审计和清正廉洁上狠下功夫。六是审计文化建设要跟上,增强工作动力,在振奋精神和营造谐环境上狠下功夫。(李书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