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林口:完善“四项制度”深化审计管理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6日】
【来源:黑龙江省牡丹江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初以来,黑龙江省牡丹江市林口县审计局针对审计人员少、业务量大的实际情况,不断深化审计管理,通过完善和执行“四项制度”,有效提高了审计效率和审计质量,确保了全年审计任务高质、高效完成。
    
    一是从审计项目计划上完善限时审结制。年初将全局审计项目计划逐项落实到各股,并对每个项目的结束时间进行具体规定,列出完成时限,把全年审计项目在预留部分机动时间的情况下,一次安排到位。
    
    二是从审计项目执行上完善每周例会制。即每周周一上午全局例会,一把手主持,由各股室汇报上周各项工作完成情况和审计项目进度情况,安排布置本周工作,并将审计工作中遇到的难题进行广泛讨论,研究解决办法,既督促了工作进度,又深化了质量。
    
    三是从审计项目质量上完善随时抽审制。该局审理委员会成员组成检查组,从全年审计项目中不定期、不定量进行抽查,对项目质量严抓细管,强化审计现场管理。
    
    四是从审计项目结果运用上完善年末考评制。该局年初制定出台了创先争优竞赛方案,审计项目的完成与每个人每个股的年终考核相结合,进一步激发审计干部争先创优的潜能,为提高审计质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梅广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