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审计厅举办财政联网审计培训研讨班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6日】
【来源:湖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审计厅举办财政联网审计研讨会,厅机关及七个市、县60多名财政审计业务骨干参加了会议。此次培训研讨邀请了相关专家就地方财政联网审计中部门预算编制、指标管理、国库支付、总预算会计、部门会计核算等财政管理信息系统及业务流程,联网审计系统的功能及应用进行了全面讲解和演示,同时结合实际审计案例,就财政审计数据、方法和业务需求进行了研讨交流,通过参会代表现场远程登陆演示等方式,使审计人员理解掌握了系统的功能和应用技巧,并对系统应用中的一些功能应用提出了改进建议,明确了今后在财政预算执行审计中如何充分利用联网审计系统开展财政审计。

    截止目前,湖北全省共有9个市州、20个县(市、区)部署了区县联网审计系统,其中已有12个县(市、区)审计局与财政局联网,采集获取预算指标、国库集中支付、总预算会计、非税收入、会计核算中心等系统数据,实现了财政资金审计全覆盖和财政支出的动态监测,建立了9个市州和20个县(市、区)财政预算执行审计数据库和审计方法库。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