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霸州:三方面入手推进政府投资审计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7日】
【来源:河北省霸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切实加强对政府投资建设项目的审计监督,近年来,河北省霸州市审计局从加强队伍建设、健全管理制度、创新监督模式三方面入手推进政府投资审计工作,使投资审计逐步步入专业化、规范化轨道。
    
    一是建设专业投资审计队伍。先后选派2名审计人员参加省审计厅组织的工程造价培训,派出4名投资审计人员到专门的造价培训机构学习。目前,该局投资审计工作人员达13人,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二是健全管理制度,规范投资审计操作程序。由市政府办公室印发《霸州市政府投资建设项目财政评审和审计监督管理办法》、《政府投资建设项目管理操作规程》。对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监督的范围、内容、程序等进行了明确,不但为规范投资审计行为提供了依据,也有效提升了投资审计的权威性和影响力。
    
    三是创新监督模式,提升投资审计工作效能。探索实施全面跟踪审计、结算审计和抽查复审相结合的投资审计监督模式。今年以来,该局对全市所有政府投资重点项目实施跟踪审计,达到了良好的监督效果,有效避免了与施工方矛盾,提高了结算效率。(张选政)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