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襄阳:出台经责审计项目质量进度控制制度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7日】
【来源:湖北省襄阳市经济责任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审计准则和中办国办关于《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进一步加强经济责任审计项目管理,保证审计质量,提高审计效率,防范审计风险,充分发挥经济责任审计在加强干部监督管理,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中的作用,结合工作实际,日前,湖北省襄阳市经济责任审计局制定了《经济责任审计项目质量、进度控制制度》。
    
    一是质量控制内容全面、详细。从审计准备、审计实施、审计报告三阶段制定了八条二十三款质量控制点,如审计实施的质量控制中,坚持开好“三个会”既审计进点会、审计座谈会、审计交换意见会;不断创新审计方法,从五个方面入手搞好经济责任审计;把好《审计证据》的质量关,加强“责任取证”;发现和移交违法违纪案件线索等均作了详细规定。并明确了局长、分管副局长、科长及审计组长职责和责任。从而保证了审计工作的质量。
    
    二是审计项目进度及完成时间明确。在审计工作方案里明确规定了审计过程中各环节的工作时限,并要求填写《审计项目进度安排表》,报局综合科及分管副局长,用以控制审计进度,检查工作效率。如有工作需要或特殊情况不能按时完成任务的,及时报局领导办公会研究同意后调整。分管副局长对审计项目进度要加强督办检查,以提高工作效率。
    
    三是实行审计项目质量、进度与科室目标责任考核挂钩制度。年终,组成专班检查各科审计项目质量和进度情况并予以通报,同时将检查结果计入各科年度目标考核,奖惩分明。(闫建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