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荆门东宝区审计局机关党建工作连获佳誉创先争优显成效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9日】
【来源:湖北省荆门市东宝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湖北省荆门市东宝区审计局机关党支部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围绕提高素质、树立形象、发挥作用、增强凝聚力的党建工作思路,不断创新党建工作内容、方法,连续获得市、区党委、政府各项表彰。在“三万”活动中,该局驻子陵铺镇万家坪村工作组被市委、市政府授予“先进工作组”荣誉;局党组和机关党支部还先后被区委授予“先进党组中心组”、“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局机关被评为区党风廉政建设“先进单位”,彰显了创先争优活动新成效。
    
    ——完善机制,推动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一是认真落实党建工作目标责任制。建立了机关党建工作“一岗双责”制,将党建工作的目标责任细化、分解、落实到人,形成党组书记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的党建工作责任体系。二是完善党员教育培训机制。建立了述学、评学、督学、考学制度,推行“周一例会学习”、“党员专题讲座”、“我讲我的业务”等活动。党员干部在各类新闻媒体发表各类信息120余篇。三是完善了廉政监督制度。建立腐败预警防控机制,对重点岗位、人员实行重点监管;通过发放《廉政反馈卡》、建立廉政档案和局党组不定期回访等形式,对审计执法人员的执法行为进行监督。近两年来全局未发生一起审计人员违纪违规行为。
    
    ——履行职能,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大力推行党组成员“一线工作法”,要求班子成员经常到分管科室指导工作,每年参与一线审计的时间不得少于80天;对省审计厅组织的外出交叉审计项目分管领导要亲自担任审计组长。加强了对重点领域、重点部门和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的审计监督。近两年来先后开展了同级财政预算执行、重点建设项目预决算、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等专项资金项目审计,共完成审计项目88个,严肃查处了各类违纪违规问题,向区委、区政府提交《审计专报》、综合性报告、信息等60多篇(次),绝大部分被采纳。
    
    ——服务群众,多为基层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该局党支部把为基层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作为全年重要工作任务来落实。选派人员到南台社区和曾坡村担任“第一书记”,与当地党组织共谋发展之路。在“三万”活动中,该局驻村工作组扎实开展了民情民意走访调查工作,走访调查农户1060家,开展政策宣讲9场,赠送农村科技书籍300册、《农村实用致富信息》资料1200余份,培训村“两委”干部、党员和群众5000多人次。局机关先后两次共筹资2万多元帮助子陵镇万家坪村抢修尖家坡泵站,为村民解除了抗旱用水的燃眉之急。(康芳芹 马雄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