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枣庄薛城区:“三个立足”推动民生审计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9日】
【来源:山东省枣庄市薛城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山东省枣庄市薛城区审计局不断加大对区政府投资建设项目的审计监督力度,特别是重点把握“三个立足”原则推动民生审计项目工作开展,成效显著。
    
    ——立足完善促发展。为加强对政府投资项目的审计监督,进一步规范政府投资行为,提高政府投资效益,根据审计法、审计法实施条例、《山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办法》、国家建设项目审计准则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该局结合全区工作实际,研究制定《薛城区政府投资项目审计监督办法(试行)》,对政府投资项目的审计内容、审计范围、审计监管和程序、审计人员的权利义务等做了明确而具体的规定,并以区政府红头文件形式于今年11月初在全区范围内下发,促使政府投资审计工作步入一个有章可循,有法可依的崭新发展阶段。
    
    ——立足实效为民审。全年完成涉及民生的政府投资审计项目22个,审减资金达2500多万元,审减率达21%,为区政府节约了大量财政资金的投入,提高了政府资金的投资效率,提升了政府投资项目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捍卫了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
    
    ——立足实践求突破。针对投资审计项目多,审计人员少的现状,积极整合社会审计资源,在建立和完善了薛城区政府投资审计中介机构库、公开招标社会中介机构参与大型工程实行跟踪审计、选派工程审计专业人员全程参与政府投资审计的基础上,围绕区委、区政府工作中心,按部就班,扎实推进多个工程项目的跟踪审计,定期向区领导汇报,适时为领导决策提供准确参考依据。(蒋超)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