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苏州:创先争优活动在“四抓”上下功夫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4日】
【来源:江苏省苏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江苏省苏州市审计局积极开展以“发挥审计免疫功能促发展,服务‘三区三城’建设当标兵”为主题的创先争优活动,把全面开展活动与深入推进审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同规划、同部署、同落实,精心组织,有序落实,坚持做到“四抓”,努力走出一条具有审计特色和富有成效的创先争优之路。
    
    一是抓组织领导,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成立局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下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由组织人事处牵头。建立以局党组统一领导,局机关党委和组织人事处具体负责,各党支部书记认真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在“五个好”、“五个带头”的基本标准上,结合实际进一步明确了局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五个在前” 标准,以及局机关优秀共产党员“十个在前”标准,充分发挥机关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队伍的先锋模范作用。
    
    二是抓问题排查,找准问题强化自我剖析。对外,发送活动排查问题征询函,主动向市级机关各兄弟部门和被审计单位征求对审计工作的意见;对内,向各处室下发活动排查问题反馈表,以处室为单位,对照“主动服务、创新服务、尽责服务、高效服务、廉洁服务”的要求,深入排查在作风效能建设和发挥职能作用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解决和整改建议。通过广泛发动和梳理归纳,共收集30多条意见和建议。
    
    三是抓整改落实,切实提高审计作风效能。本着“早、快、实”的原则,努力做好“四个突出”:突出民生审计,精心部署惠民实事工程,民生项目占项目总数的60%;突出审计整改,认真贯彻《关于进一步加强审计整改工作的意见》,会同纪检监察部门成立审计整改联合督查组;突出内审指导,出台内审工作意见,推广运用以“风险导向审计实务探索”为主题的内审科研成果;突出靠前指挥,局领导深入审计一线,指导具体工作。
    
    四是抓实事办理,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通过认真分析梳理,把进一步提高工程审计和内审工作指导两个对外办事窗口的服务能力,整合办公资源、优化窗口服务、便利群众办事确定为审计服务实事项目。将工程审计和内审指导窗口移至政府大院外的苏州市经济责任审计中心办公场址单独办公,同时进行办公场所内部改造,优化办事环境,完善工程对账、培训报名等工作设施,努力让基层群众好办事,办好事。(王之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