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审计厅多策并举强力推进OA与AO的应用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4日】
【来源:山东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山东省审计厅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审计信息化工作,积极促进信息技术与审计管理和审计业务的融合,通过强化项目和交互管理、建立考核机制、完善服务体系等,提高了该厅审计信息化水平,取得明显成效。
    
    一是以审计项目管理为核心,以OA的项目管理、OA与AO交互管理为抓手,强化了审计项目质量控制管理。该厅一直把加强审计项目质量控制作为防范审计风险的重要一环。每年初,办公室在OA中建立审计项目,并分解到各业务处室;审计人员在现场审计中定期将AO中完成的审计底稿、审计取证材料以及项目进度等情况及时上传OA系统,以便领导查看现场数据,及时了解实施情况;现场审计结束,审计在OA中起草审计报告、审计决定等。通过OA的项目管理、OA与AO交互,从而实现对审计项目的全过程的实时监控和管理。目前,该厅共分解计划项目305个,OA与AO交互上传现场审计数据包996个,各级领导查看审计项目情况647人/次,完成审计通知书、方案、报告、决定等业务文书流转1513篇。
    
    二是以考核为重点,强力推动OA与AO的应用。该厅根据信息化发展的实际,制定并出台了《山东省审计厅计算机考核办法》。办法要求该厅所有的文书都要同过OA进行流转,机关的日常管理和公,OA与AO的正常允许,提供了有力的保障。(仲陈建)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