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高邑审计局积极推进AO实例编写工作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4日】
【来源:河北省高邑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推进AO系统在审计实践工作中的应用,河北省高邑县审计局提高AO系统的应用比例和深度,突出“责、技、质、优”四字方针,多措并举认真落实AO实例编写工作,努力争创AO实例优秀审计项目。
    
    一是落实任务,强化考核,突出“责”字。从年初开始,改变过去AO系统在审计实践工作中应用较少的状况,规定业务科室必须上报2项AO实例进行参选,明确目标、责任,将任务分解到科室,把AO实例的编写工作纳入到年度考核制度里,并建立激励机制,对于完成突出的给予奖励。
    
    二是全员学习,提升水平,突出“技”字。建立AO实例编写领导小组,在定期组织AO专题培训的基础上,两次派出业务骨干到外地学习借鉴,将AO2011版新增功能、AO应用实例撰写等方法和技巧及AO实例课件在全局范围内推广学习 AO实例编写经验,互相借鉴,取长补短,有效促进了AO实例编写工作的提升。
    
    三是善于钻研,确保成效,突出“质”字。注重AO系统在审计工作中的运用,在审计进点前对被审计单位的数据分布、数据结构、数据环境、内控制度等方面进行认真研究,在审计实施方案中编写AO审计的步骤、方法,明确审计重点,充分发挥AO审计作用。
    
    四是严格把关,提升质量,突出“优”字。建立以审计组长、法制、分管领导、AO实例编写领导小组和主要领导五级复核程序,对审计方案、AO应用实例文稿、AO应用实例介绍等内容认真审核,严把AO实例审计项目质量关,并在业务会议上进行点评,提高实例的质量,争创AO实例精品项目。(邢海强)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