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杞县审计局采取多种形式开展法制宣传教育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4日】
【来源:河南省杞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大力宣传《新审计法》,扩大审计的影响力,今年以来,河南省杞县审计局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审计法制宣传与教育,受到了广大群众的普遍欢迎,取得良好效果。
    
    一是举办审计法制宣传教育培训班。今年以来,该局派出业务骨干以案例分析的方式先后为被审单位举办了2期法律法规培训班,培训人数达152人次,受到了被审单位的欢迎,不仅增强了被审单位有关领导遵纪守法的自觉性,而且还提高了被审单位财务人员的业务能力。大家都反映“这种培训方式不仅让我们了解了有关财经法规,而且还让我们知道如何保护自己,受益匪浅”。
    
    二是选派领导骨干参加廉政宣传讲团。在组织纪检部门组织的县直、乡镇、村级干部学习班上进行审计法规宣传教育,通过讲解审计过程中发现的违规违纪问题及处理处罚依据等内容,进一步增强了领导干部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为进一步规范了单位经济行为奠定了基础。
    
    三是通过法制宣传日进行法制宣传和教育。通过法制宣传日,在县城繁华地段设立审计法制宣传咨询站,专门向过往群众散发宣传单,宣传审计法及其相关财经法规,同时,接受审计法律法规咨询服务。
    
    四是以审代训的方式宣传审计法规。做到审计到哪里,就宣传到哪里,让每一被审单位都能了解哪些行为是违纪违规行为,违反了规定将受到什么样的处理,这种方式现场解答,直观易懂,便于接受,增强了被审单位遵守财经纪律的自觉性。(刘庆祝)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