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崇左强化审计理论研究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6日】
【来源:广西自治区崇左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广西自治区崇左市审计学会理论研究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一批理论研究成果为各级党委、政府宏观决策提供了重要依据,有效促进了审计工作的科学发展和创新发展。
    
    自2010 年5月成立以来,崇左市审计学会集中有限的审计科研力量,以理论文章、学术报告、经验材料为主要载体,把握社会关注的焦点、热点和难点问题,依据国家有关政策和法规,从宏观角度进行综合加工和提炼,在理论研究方面取得了新的突破。该学会共征集到各种审计论文54篇,十多篇论文相继在国家级或区内的核心审计刊物发表,24篇论文由于立意新颖、论据充分有力、紧密联系实际,指导性强,在各级党委、政府宏观决策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被评为市级优秀审计论文。
    
    此外,在崇左市审计学会的努力下,崇左市审计创新发展和审计案例的编写也取得较好成绩。今年7月,崇左市审计创新成果在广西自治区全区交流会上进行现场演示,获得了较好名次。经市审计学会推荐到上级的审计案例有7篇,其中一篇已经被上级学会采用刊登,其余审计案例也已列入上级学会采用范围。(黎茂华 凌兆忠)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