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审计厅积极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9日】
【来源:湖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12月16日上午,湖北省审计厅党组召开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强调审计工作要紧紧围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目标任务,紧紧围绕省委的部署和有关领导提出的以跨越发展服务全国“稳中求进”大局的要求,突出审计监督重点,认真履行审计职责,切实发挥审计在服务全省改革与发展中的职能作用。
    
    湖北省审计厅党组成员畅谈了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在世界经济环境发生深刻复杂变化背景下召开的极其重要的会议,对明年经济工作所提出的指导思想和一系列宏观决策极具针对性和前瞻性,为该厅进一步做好明年的经济工作指明了方向。该厅及全省各级审计机关必须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实质,切实把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对明年经济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科学发展观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总体要求上来,坚定信心、转变作风、齐心协力、开拓创新,全力做好明年的各项审计工作。
    
    该厅党组强调,贯彻落实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推进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的重大决策,关键是要把思路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全省审计机关要在认真总结今年审计工作的基础上,统筹谋划好明年的审计工作,按照审计署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科学制订2012年审计项目计划,切实做到目标明确、重点突出。一是要加强对中央和省委、省政府一系列重大政策措施执行情况的监督,促进各项宏观政政策措施的贯彻落实;二是要加强对重点资金和重点建设项目的监督,紧紧围绕经济结构调整,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拓宽审计监督服务领域,促进加强资金管理和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三是要加强对工业、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现代服务业发展情况的监督,促进做强做大我省实体经济;四是要加强对民生资金及项目的监督,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五是要加强对重大经济案件和违纪违规问题的查处,为我省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保驾护航;六是要加强审计综合分析,有针对性地提出审计意见和建议,从机制和制度上着力解决审计发现的问题。(雷三元 陈蔚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