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莆田洛江区:开拓思路进一步整合审计资源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0日】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福建省莆田市洛江区审计局针对区级审计机关人手少、专业力量不足与审计任务重的矛盾,开拓工作思路,改进审计方法,积极探索审计资源整合的路子和途径,在整合机关内部资源、打破科室界限、统一安排调度审计力量组织审计项目实施的同时,积极抓好外部审计资源的整合利用,加强对内部审计体系和社会审计质量监督,发挥了审计体系整体功能,取得了良好成效。
    
    一是发挥政府审计主导作用,把内部审计、农村审计纳入审计机关工作指导、监督范畴,通过年初抓计划项目制定、组织业务培训,年中加强业务指导和进行跟踪及质量监督,年终考评表彰,促进该区内部审计和农村审计的有效开展。
    
    二是加强对社会审计组织审计业务质量监督,该局向有关社审机构和国有企业主管部门发出《关于要求向区审计机关及时报送社会审计组织业务报告资料的通知》,及时掌握该区国企单位经营及资产变动情况社审验证结果,发现问题及时纠正。
    
    三是实行特约审计员制度,建立多专业的社会审计人才库,以政府采购等形式组织吸收有实力资信好的社审机构参与基建及国企经济责任等重要项目的审计,缓解审计机关专业力量不足,提高审计效率和水平。(薛瑜婷 郑晓冲)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