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阜宁:政府投资重点工程跟踪审计实现全覆盖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1日】
【来源:江苏省阜宁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江苏省阜宁县审计局始终坚持将工程审计监督关口前移,不断加大建设项目跟踪审计力度,对政府投资的重点工程和群众关心的民生工程全部实施跟踪审计。截至目前,已实施政府投资的民生工程跟踪审计项目10个,工程总投资达16亿元。在跟踪审计过程中,该局坚持做到“三个到位”:
    
    一是措施落实到位。以政府名义出台《阜宁县政府工程投资管理规定》,明确了实施建设项目跟踪审计的范围和内容,规范了跟踪审计行为,为建设项目跟踪审计提供了制度保障。
    
    二是力量配置到位。该局组建了由30家社会中介咨询机构组成的专家库,通过招标的方式择优选择中介机构加入审计组,配足配强审计组专业审计力量,做到各个专业工程均有相关专业人员负责审计,确保跟踪审计质量。
    
    三是现场监督到位。要求项目跟踪审计组进驻施工现场,根据施工单位提供的施工计划,合理调配专业审计力量,紧跟项目施工过程,在服务到位的情况下,坚决做到现场监督到位,不留监督盲点。(郭在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