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安丘审计局多措并举加强职业道德建设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1日】
【来源:山东省安丘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山东省安丘市审计局结合“创先争优”和建设学习型党组织活动,坚持把职业道德建设作为提升队伍素质、展示审计形象、推进审计工作的抓手,取得显著效果。
    
    一是以人为本,加强职业道德学习培训
    
    把职业道德建设作为一项系统工程,始终放在重要地位。坚持每周集中学习和“三会一课”等经常化的思想教育,学习党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不断提高政策理论水平和认识问题、分析问题的能力,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宗旨、明确职责,自觉用科学发展的观点武装头脑,不断更新观念,解放思想,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二是注重素质,奠定职业道德建设基础
    
    支持审计人员利用业余时间开展自学,鼓励参加审计、会计专业技术职称考试,不断提高审计专业素质和业务能力。目前,该局共有中级以上职称26人,占全体审计人员的90%,其中高级审计师和高级工程师15人,注册会计师5人,为安丘审计事业的健康、长足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三是丰富载体,拓展职业道德建设内涵
    
    在职业道德建设活动中,该局把思想政治教育与党建工作紧密结合,相继开展了“党员先锋岗”和“争做审计工作标兵”“和谐审计机关创建”等主题实践和创建活动,利用“七一”、国庆节等时机,进行党史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提高审计人员讲文明、树新风的意识,积极转变执法观念,树立服务理念。
    
    四是强化制度,构筑职业道德建设长效机制
    
    实施“公开承诺,检查回访”制度,每次审计结束后,由主要领导带队到被审计单位进行督查回访,请被审计单位对审计组的表现予以鉴定。修定完善了《审计人员职业道德准则》《审计人员行为守则》等规章制度,同时制定了《机关廉政建设的意见》,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实行年度考核党风廉政建设的“一票否决”制,形成了规范的廉政监督体系。(王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