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审计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基层党建工作受到检查组肯定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1日】
【来源:上海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上海市市委检查组到上海市审计局听取了该局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推进惩防体系建设、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工作情况的汇报,结合前期专项检查情况,检查组反馈了检查意见。
    
    在前期检查过程中,检查组查阅了该局有关工作制度、会议记录、信访举报件、“三重一大”决策项目等各类书面材料,对该局领导班子成员、处级领导干部等共计31人开展了个别访谈,召开座谈会,实地走访处室,发放和回收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推进惩防体系建设专项检查问卷调查表104份。同时听取了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代表党组的工作汇报,分别召开了党支部书记和机关党员干部座谈会。
    
    检查组有关领导肯定了该局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推进惩防体系建设、基层党建设工作责任制方面的良好基础,以及在工作中不断创新的做法。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方面,一是领导高度重视,一级抓一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得到有效落实。二是注重文化建设,塑造良好氛围,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不断推进。三是加强制度建设,创新工作机制,具有审计特点的制度体系进一步健全。四是围绕中心工作,关注国计民生,审计监督和党风廉政专项治理工作取得比较明显成效。在落实基层党建方面,一是大力开展学习型党组织创建活动,体现党建工作对提升队伍素质的支撑作用。二是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激发党员干部“四个服务作表率,立足审计作贡献”的热情。三是积极探索灵活多样的党建组织形式,切实落实党建工作抓基层、打基础、重实效的要求。检查组也提出了进一步加强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的建议。
    
    检查组要求该局能够按照市委的总体安排和要求,发扬优点、克服不足,使审计局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基层党建工作在现有的基础上再上一个台阶。一是要进一步明确责任,增强抓党风廉政责任制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二是要坚持领导带头,加强队伍建设,实行严格管理。三是要坚持改革创新,努力探索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新思路、新途径。(汪其水)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