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诸城审计局积极开展基层惠民政策大调研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2日】
【来源:山东省诸城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山东省诸城市审计局结合“情系民生”主题实践活动,围绕各级惠民政策在基层的落实情况,积极开展基层惠民政策大调研活动,为破解民生审计瓶颈问题把脉定方向。
    
    一是科学确立调研重点。围绕“三农”发展面临的重点难点问题、政策落实和民生改善问题、基层群众最关心最期盼的问题等,认真梳理相关惠民政策,科学确定出涉及农村土地流转、中心村聚集融合等10个方面的调研内容,并细化分解成15个专题,增强调研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二是有效整合调研力量。成立理论调研小组,由该局局长亲自挂帅,根据确立的调研专题,抽调15名业务骨干成立5个调研组,每个调研组3个专题。明确提出,各调研组及成员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工作纪律,主动把调研的过程变成向群众学习的过程、提升党群干群关系的过程,广泛了解群众所需所想,确保调研成果。
    
    三是深入开展调研活动。调研组选择5个乡镇的15个村进行蹲点驻守,通过问卷调查、召开群众座谈会、上门走访等形式,深入了解群众所思、所困、所忧、所盼,了解惠农政策落实中存在的问题症结,了解当前农民致富、经济发展、新农村建设中面临的重点难点问题,从政策落实、机制保障、制度建设等方面,广泛征集群众意见和建议,形成有情况、有分析、有对策的综合调研报告。目前,各调研组已发放调查问卷1200份,召开政策分析会、群众座谈会20次,走访群众600多人次,发现当前政策落实、经济发展、以及新农村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涉及10个方面26个问题,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32条解决措施。(郭夕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