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黄石采取多项措施优化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环境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2日】
【来源:湖北省黄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湖北省黄石市审计局充分发挥审计职能部门作用,积极主动争取各级领导对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重视和支持,不断优化该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环境,取得较好效果。
    
    一是积极主动向领导部门汇报工作。通过年度经济联席会议,主动向领导汇报审计情况,讨论部署年度项目安排,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同时,坚持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凡审计发现的重大问题和情况及时向相关领导进行汇报,或提交专题报告,既沟通了情况,又争取了领导和相关部门对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重视与支持。
    
    二是加强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之间的密切配合。审计机关积极与纪检监察、组织等部门紧密联系,将干部监督管理与经济责任审计结合起来,建立组织协调、工作指导与配合、资料报送、成果运用等有效的工作运行机制。
    
    三是多形式多渠道进行审计宣传,努力争取社会各界对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理解和支持。该局通过电视新闻、报刊杂志、简报板报、标语横幅等形式广泛宣传审计工作,如:今年年初组织全市审计系统干部职工开展了“三新杯”(新《规定》、新《准则》、新《条例》)审计知识大奖赛,在黄石市广播电视台进行了现场直播,产生了很大反响,取得了良好成效。活动的开展,既激发了广大审计人员认真学习审计法规、刻苦钻研审计业务的工作热情,增强了做一名“审计人”的自豪感,又扩大了审计在社会上的影响力,为审计工作的深入开展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江南)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