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责纠错 完善制度 江苏扬州江都区同级审整改工作成效明显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2日】
【来源:江苏省扬州市江都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来,江苏省扬州市江都区审计局关于2010年度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报告在十四届人大二十五次会议通过后,区人大、区政府高度重视审计揭示的问题,两次召开纪检、公安、检察、等部门的联合办公会议,要求各被审计单位正视问题,在完善制度,问责纠错方面加强同级审整改工作。从目前审计跟踪反馈的情况看,整改落实工作成效显著。
    
    一是追究了责任。对少数医院涉嫌虚报冒领医保、新农合基金的问题,人社、卫生两主管部门接到审计移送后,追回了被虚报冒领的“两保”资金15万多元,并对有关医院作了相应处罚;医保部门对三家定点医疗机构违规刷卡处理情况在全区进行了通报,并扣除了三家医院的IC卡服务保证金;对二家定点药店某些特殊病种药品销售异常问题,医保部门停止了定点药店对相应特殊病种的药品销售资格,全部转由二级以上定点医院购销结算。
    
    二是纠正了错弊。该区财政、地税部门根据审计建议,进一步规范了预算收支行为,调转收入16406.61万元、补征地方税费148.28万元,并强化税源管理监控和纳税评估管理;财政局将2010年未拨的农机保险财政补贴资金107.23万元全部拨付到位,并从2011年开始,改变财政资金拨付方式,实行机手交费与财政资金配套同步进行;针对医保缴费基数过低问题,医保处向各参保单位下发了《关于按实申报医疗工伤生育保险缴费基数的通知》,目前已有70家单位调增了缴费基数。
    
    三是完善了制度。该区计生委对审计揭示的少数镇未按规定停收人口与计划生育公益基金问题,下发了《关于重申严禁乱收费、搭车收费的通知》,严禁各镇违规募集人口与计划生育公益基金,并强调对乱收费、搭车收费的,将发现一例、查处一例、通报一例,并严肃追究当事人和单位负责人责任;区农业保险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对高效设施农业保险工作未全面开展问题,专门出台了《江都市推进蔬菜大棚及附加蔬菜参保实施办法》,当年新增高效设施农业保险保费116.56万元;针对审计提出的建议,医保处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医疗保险住院管理的通知》,在基金支出监管方面作出了8项管理规定;为加强对定点药店药品销售的监管,医保处还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定点药店进销存系统管理的通知》,各定点药店在11月30日前全部完成了进销存POS机的安装使用,有效堵塞了药店为参保人员虚开销售发票违规报销的漏洞。(高云)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