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莆田:积极推进审计回访取得实效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9日】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福建省莆田市审计局成立了审计回访工作组,对2011年度20个被审计单位进行了全面回访,回访突出了重点取得了实效。
    
    一是认真检查审计整改落实情况。督促检查被审计单位对审计决定和建议的执行采用情况,了解问题纠正的情况及措施落实的效果,帮助被审计单位进一步解决遇到的困难,促进被审计单位建章立制,堵塞漏洞,加强管理。今年来,该局共向被审计单位提出审计建议102条,被采纳45条。
    
    二是注重了解审计纪律执行情况。向被审计单位了解审计组人员是否按照规定的职责权限和工作程序履行审计职责,是否公示了审计依据、审计时间、审计人员、监督电话等情况;了解审计组人员是否严格遵守审计纪律“八不准”规定和廉政纪律,有无“吃、拿、卡、要”等违纪现象,行为举止是否文明。通过回访,没有发现审计人员违规违纪情况。
    
    三是虚心征求改进审计工作意见。通过与被审计单位干部职工座谈、发放《审计回访征求意见表》等方式,广泛征求被审计单位对改进审计工作、提升队伍建设的意见和建议,并对收集到的意见和建议认真梳理汇总,采取措施加以改进,寓服务于审计监督之中,有效提升服务水平。(陈炜华 郑晓冲)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