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聊城:加大审计移送事项执法力度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30日】
【来源:山东省聊城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山东省聊城市审计局以强化审计执法为目的,注重发现和查处案件线索,加大审计执法的力度和深度,充分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
    
    年初,该局就对审计执法工作提出要求,要在全面审计的基础上,重点对涉及民生资金、转移支付资金、基础设施建设资金和政府性投资资金进行重点审计,确保各项资金专款专用,发挥资金使用效益。要求全局上下紧密配合,在常规审计的基础上,重点揭示重大违纪违规问题和案件线索,对存在的重大问题该移送处理的坚决移送处理,决不姑息。该局的作法收到明显效果,截至目前,已移送主管单位处理事项10件次,均被主管单位和部门受理,其中受行政处分的5人次,有效惩治了违法违纪行为,维护了法律法规的严肃性,树立了审计的权威,扩大了审计影响。(杜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