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审计厅开展义务教育经费筹集管理使用及效益情况专项审计调查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31日】
【来源:吉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吉林省人大常委会印发《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义务教育法>和<吉林省义务教育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审议意见》。《意见》提出:“建立健全义务教育经费的审计监督和统计公告制度,加强对实施义务教育经费拨款、使用、效益等的监督、检查和审计”。
    
    收到省人大交办意见后,吉林省审计厅高度重视,认真研究部署,在今年安排了全省义务教育经费筹集、管理、使用和效益情况专项审计调查。通过本次调查,全面了解掌握了全省义务教育经费筹集、管理、使用及效益发挥情况,以及《义务教育法》《吉林省义务教育条例》和《吉林省人民政府促进义务教育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等政策的执行情况,重点检查了各项政策是否落实到位,义务教育经费投入是否按照法律规定增长,是否存在对义务教育经费投入不到位等方面问题。同时,通过相关的指标评价义务教育经费发挥效益的情况。此次审计调查,促进了吉林省义务教育的均衡发展,确保了各项教育惠民政策落到实处,为吉林省基础教育事业健康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乔宇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