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审计厅认真学习贯彻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4日】
【来源:贵州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贵州省审计厅召开会议,认真传达贯彻中央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该厅指出,在贵州省经济工作会议上,该省省委书记、省长分别做了重要讲话,对“十二五”开局之年经济工作作了全面翔实的总结,该省2011年的工作取得了良好成绩;关于2012年经济工作的总基调、总目标和总要求完全符合中央精神和贵州实际;对2012年经济工作安排任务明确、措施有力。该厅要根据会议的要求,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2012年经济工作的总基调、总目标和总要求作为审计工作的主题,在贯彻落实全省经济工作会议各项任务部署方面绝不能跑音走调;要全面审计、突出重点,把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批示作为工作重点,认真履行法定监督职责,对省本级财政投资项目审计做到全覆盖,加强财政投资项目的预算、在建、决算审计,从工作节奏和工作作风上全面跟上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在行动上充分展现审计机关勇于担当、积极向上的工作状态,在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更好更快发展中充分发挥审计机关的监督保障作用。
    
    该厅强调,当前在认真贯彻落实全省经济工作会议方面要全力做好以下工作:一是认真学习会议精神,把思想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关于经济工作的部署上来,把力量凝聚到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的批示上来。二是围绕促进投资效益和反腐倡廉建设,加强对投资建设项目的预算、在建、决算审计,严禁超概算预算。三是服务于深化财政管理体制改革的需要,加强财政管理审计。四是围绕创新和完善社会管理工作的需要,加强对扶贫、社会保障等与人民群众福祉相关的财政专项资金的审计或审计调查。五是以维护安全、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为目标,加强金融审计、相关单位财务收支审计。六是围绕增强干部的执行力,加强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七是加强审计机关内部管理,从严治理审计队伍,不断改进和加强审计机关工作作风。(范德武)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