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连云港:2011年度审计工作成效明显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6日】
【来源:江苏省连云港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2011年,江苏省连云港市审计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任务,坚持以绩效审计为主线,以“争先进位”为主题,以提高审计质量为目标,积极开展审计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是审计单位数保持不减,审计领域进一步拓展。2011年该局全面开展各项审计工作,据统计,全年开展审计项目(单位)457个,比2010年增长12%,审计监督领域进一步扩大。二是审计质量稳步提升,审计效果进一步提高。2011年查处违纪金额5.40亿元,揭露损益和收支不实22亿元,促进增收节支2.16亿元,其中增加财政收入1.06亿元,节约财政资金1.10亿元。三是经济案件及时揭露,查处力度进一步加大。2011年,通过审计发现和揭示案件线索较往年有较大幅度提升,其中已移送司法纪检处理案件5件,移送其他部门处理2件,一批违法违纪的涉案人员受到处理。四是如实反映审计结果,参谋助手作用进一步体现。2011年,该局及时向市政府提交报告、报送信息2300余篇,被批示或采用1883篇,被采纳审计建议1137条,促进了被审计单位整改违纪违规问题,加强了财经管理,建立和完善了规章制度。五是力推各项制度出台,审计监督力度进一步增强。2011年,该局提出的审计意见和建议得到了市人大、市政府和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审计成果也得到积极转化,通过审计促成该市财政局制定了《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办法》《连云港市审计工作整改办法》,并由市政府颁布施行,审计监督工作的长效机制开始建立和形成。六是绩效审计全面普及,进一步发挥了“免疫系统”功能。2011年该局开展独立型和结合型绩效审计项目384个,审计工作实现转轨转型,向更高层次发展迈进。同时经济责任审计也稳步推进,对144名党政领导干部实行了审计监督,为党委选人用人提供了参考依据,在促进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尹德连)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