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赣榆:“三亮”工程诠释审计服务为民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1日】
【来源:江苏省赣榆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了促进创先争优活动成为群众满意工程,打造一流的审计机关形象,去年以来,江苏省赣榆县审计局实施亮身份、亮承诺、亮岗位的“三亮”工程,开展“立审为民、创先争优”活动,有效地提高了工作效率,树立了良好的审计形象,把创先争优热情转化为审计服务为民的实际成效,为赣榆县的经济建设起了积极作用。
    
    亮身份激活力。一是通过公开栏、摆放桌牌,将审计人员的姓名、职务、工作格言等情况公开。工作人员统一佩戴上岗证,向群众亮明身份、工作责职,方便群众办事。二是党员佩戴党员上岗证,自觉接受群众监督。采取党课教育、集中宣誓等方式,引导党员强化党的意识、牢记党员身份,树立良好形象,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三是开展争创最佳服务科室和文明服务标兵评比和岗位技能知识竞赛活动,不断增强审计干部职工岗位履职本领。激发了审计干部职工服务群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群众满意率不断提升。
    
    亮承诺促落实。一是通过公开栏、公示牌、监督举报箱等,将审计的廉政监督电话、公开承诺和履诺情况公开。在窗口设置留言薄、意见箱,敞开大门纳民意,打开心扉听民声,广泛收集群众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改进服务态度和工作作风,让群众切实地感受到改变和进步。二是全面推行党员公开承诺制度,立足“群众期盼什么、我能为群众做点什么”,结合审计业务工作,召开组织生活会,采取“党员提、群众点、组织议”等方式,进一步完善承诺内容,把履行好工作职责和社会责任作为承诺重点。承诺通过内部网站、公开栏等形式发布,增加践诺履责的透明度。三是建立承诺践诺情况台帐,定期调度、定期通报、销号管理,做到有诺必践,取信于民,在全局营造“想干事、勇作为“的良好风气。
    
    亮岗位比技能。以“有岗有责,有为有位”为目标,全面推行审计干部设岗定责制度。一是科学设岗。通过认真调研,坚持“按需设岗、因事设岗”的原则,科学设置岗位,明确岗位职责任务。二是公示明岗。根据设定的岗位职责,引导审计干部立足自身的年龄、职业、特长,选择认定合适的岗位,既要保证审计干部有岗可认,又要有利于审计干部发挥专长,同时,通过审计干部形象展示栏对审计干部设岗定责情况进行公示,接受群众监督。三是认真履岗。引导审计干部把劲头聚焦在工作上,把功夫体现在行动上,通过开展岗位竞赛、技能大比武等活动,为审计干部发挥作用搭建良好平台,提高审计干部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更好地履行岗位职责。(侯天柱)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