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京积极谋划2012年经济责任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1日】
【来源:江苏省南京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江苏省南京市审计局召开全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交流会。市区县两级经济责任审计负责人,围绕中办国办关于《党政主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经济经济责任审计规定》的贯彻落实情况,回顾了2011年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取得的成效,共同谋划2012年经济责任审计工作。
    
    2011年,南京市审计局制定了《经济责任审计项目管理办法》《经济责任审计整改办法》《经济责任审计相关文书规范》等制度,与该市组织部门一起制定了《经济责任审计对象分类管理办法》,创建了《南京市经济责任审计信息管理系统》。
    
    2012年,南京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着重在经济责任审计制度、计划管理、操作规范、基础管理等四个层面进行,创建南京特色的经济责任审计制度规范管理体系,打造经济责任审计基础管理的南京品牌。在具体工作上,将加强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推进力度、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利用、党政领导干部同步审计的研究工作,制定市管单位内管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办法,加大对市级各部门(单位)“一把手”的审计监督,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建立市管主要领导干部基本情况数据库,为经济责任审计计划科学管理提供依据;建立经济责任审计问题及整改情况基础数据库,实现审计整改信息化管理。以规范化、信息化促进经济责任审计效率和效应的提高,以科学的审计质量管理机制和高素质的审计队伍保证经济责任审计结果质量。(吴文嘉 林燕飞)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