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聊城市政府领导对内审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2日】
【来源:山东省聊城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在近日召开的全市内部审计工作会议上,山东省聊城市政府有关领导就该市内审工作的发展明确提出三项要求。
    
    一是要加强内审队伍建设。进一步完善内审机构,按照《聊城市内部审计工作规定》的相关要求,抓紧构建和完善内审机构。注重学习和培训,鼓励和倡导审计人员参加国际注册内部审计师(CIA)考试,扩大内审人员拥有CIA资格的比例。不断补充新鲜血液,把思想品德优秀、懂经营管理、精通财经、审计、法律、工程、现代信息技术等多方面知识的专业人员充实到内审队伍。创造良好环境,加强内部审计的职业化建设,提高内审职业的吸引力,建立内部审计人才资源引进激励机制。
    
    二是发挥内审自身的优势。发挥人力资源充足优势,有效地利用好内审人力资源,既能为加强单位内部管理发挥重要作用,又能为国家审计提供人力支持。发挥内审组织分布广泛和内审人员掌握情况较快的优势,及时化解风险,提高审计效能,节省审计成本。
    
    三是审计机关要加强指导。各级审计机关要加强对内审机构的指导监督。督促建立内审机构,搞好调查研究,促进内审机构的不断完善。监督内审工作的开展情况,在对部门单位进行审计时,要把内审工作作为审计评价的一项重要内容。加强指导协调,积极探索指导内审协会工作的有效形式和方法,关心支持内审协会正确履行职责,协助解决一些其自身难以解决的困难。(杨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