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京:开展“问审于民”活动公开征集2012年审计项目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2日】
【来源:江苏省南京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了使2012年审计工作更加贴近经济发展、贴近民生,增强审计监督的针对性、实效性,近日,江苏省南京市审计局开展“问审于民”活动,利用网络、报刊、现场发放等多种形式,面向社会公开征集2012年审计项目安排计划和建议,取得了明显成效。
    
    多年来,南京市审计局始终把关注经济发展、关注民生、为民解忧作为审计工作的重要内容,加强涉及群众利益资金的审计,促进各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为了做好2012年审计项目安排计划,该局设计了一套比较科学、易于民众回答的“征集2012年审计项目问卷调查表”,从推进地方经济发展、改善城乡居民生活、加强社会管理和优化城乡生态环境等方面列出了2012年拟需要审计重点关注的社会热点、重点、难点问题,每个问题都有五个以上的备选答案,民众从备选的答案中既可以单选,也可以多选。此外,问卷为了便于人们提出不同的建议,每个问卷中都附加了“其他”项,允许受访人根据自己的要求,填写其他答案。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踊跃提交和反馈调查问卷表。据不完全统计,该局调查问卷表回收率达到81%。(江金满)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