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苏州:及时学习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3日】
【来源:江苏省苏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江苏省苏州市审计局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学习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按照温家宝总理的指示和刘家义审计长的讲话要求,结合苏州实际,科学谋划2012年审计工作。
    
    及时组织全市审计机关学习贯彻。1月8日,该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实时收看了全审会议直播,并于会议结束后就学习贯彻会议精神进行了部署动员,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1月9日,根据刘家义审计长“深入推进审计队伍专业化建设,不断提高审计能力”的要求,该局开展了“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和“苏州市率先实现基本现代化指标体系解读”的集中培训,增强审计人员的宏观意识,提高服务大局的能力和水平。
    
    及时向市主要领导汇报会议精神。会后,该局立即向苏州市政府主要领导汇报了温家宝总理在听取审计工作汇报时的讲话、刘家义审计长的工作报告精神,主动听取市政府有关领导对审计工作的意见。苏州市领导要求全市审计干部职工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提高审计工作水平,推动审计事业科学发展,在服务全市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中做出新的贡献。
    
    及时谋划2012年全市审计工作。该局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紧扣一个中心,发挥三大作用,突出四个重点,推进五项工作”的工作思路。紧扣全市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核心任务,突出财政审计、专项资金审计、经济责任审计、实事工程审计四大重点,推进科学管理、绩效审计、成果转化、信息化建设和队伍建设五项工作,充分发挥审计工作的监督、服务和促进作用。
    
    及时配合筹备全市审计工作会议。为认真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11年审计工作,精心部署2012年审计任务,苏州市政府将于近期组织召开全市审计工作会议。目前,该局正在配合苏州市政府积极筹备会议的各项工作。届时,苏州市委市政府部分领导、下辖市区党政主要领导、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将参加会议。(王之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