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连云港审计局“四入手”抓好党风廉政建设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6日】
【来源:江苏省连云港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江苏省连云港市审计局紧紧围绕科学发展主题,以打造素质过硬、作优良风、奋发有为的审计队伍为目标,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努力提高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一是从思想教育入手,警示预防先行。该局采取定期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学习、参观连云港监狱、观看反腐倡廉录像、开展“党风廉政月”活动等形式,认真开展专题学习和正反面典型教育。学习胡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七届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党章》《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实施办法》等文件精神,坚定理想信念,自觉陶冶道德情操,提高精神境界,抵御不正之风,树立正确的荣辱观、权力观、利益观,形成健康向上的价值取向。
    
    二是从宣传教育入手,做好廉政宣教工作。通过办学习专栏、答廉政知识试卷、党政领导讲廉政党课等多种形式,开展“读书思廉”等活动,营造学习型机关,争当学习型干部,提高党员干部廉政意识。推行“公开审案”“阳光执法”。将审计对象、审计时间、审计方式、审计内容、举报电话等以公告形式向社会公开,增强了审计执法的透明度,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三是从作风建设入手,力促效能提升。结合“三治三提升”活动,以机关效能建设促进工作效率。要求广大干部按照“治庸,提升战斗力;治懒,提升执行力;治散,提升凝聚力”的总原则,防范和避免审计机关、审计人员在认识上的“高”、作风上的“散”、工作上的“满”、行动上的“慢”和实效上的“虚”的不良现象的发生,不断促进行政效能提升。
    
    四是从制度落实入手,筑牢拒腐防线。定期召开会议,对照《连云港市审计局关于加强审计纪律的八项规定》《连云港市审计局关于审计组廉政责任的若干规定》等制度,认真分析检查党风政风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明确责任分工。通过落实民主生活会、领导干部廉政承诺书等制度,加大督查力度。(尹德连)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