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青岛审计局采取措施推进联网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7日】
【来源:山东省青岛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了联网审计工作顺利开展,日前,山东省青岛市审计局制定了《青岛市审计局关于开展联网审计工作的意见》。

    《意见》明确了联网审计的模式主要是跟踪审计和依托审计,在内容上包括电子数据和信息系统,同时界定了联网审计的范围:一是财政部门组织财政收入和安排财政支出有关会计、业务数据和信息系统;二是地税部门税费收入征收、征管业务相关数据和信息系统;三是社会保障部门征缴、管理和使用社会保险基金的会计、业务数据和信息系统;四是预算部门、单位管理使用财政资金的会计、业务数据;五是其他重点行业和单位财政财务收支及相关经济活动的会计、业务数据和信息系统。
    
    在《意见》指导下,青岛市审计局制定了《联网审计操作规程》,进一步规范了多行业联网审计技术方法、程序等。
    
    据了解,目前青岛市已建成了社保、财政、地税多行业统一平台联网审计系统,并在去年对市级预算执行、社保基金和地方税收全部实施了联网审计。到2013年底前,该市将完成住房公积金联网审计系统研发并投入使用;2014年底前,完成政府投资建设项目联网审计系统研发并投入使用。(宋明霞 孙莎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