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宜昌:“八个严禁”促审计干部廉洁自律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7日】
【来源:湖北省宜昌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宜昌市审计局对全市审计机关发出通知,对春节期间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倡导厉行节约、反对奢侈浪费作出明确规定。
    
    ——要求全市审计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自觉做到“八个严禁”:严禁以任何借口接受或索要被审计单位的礼品或低价购买任何物品;严禁接受被审计单位的各种礼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严禁本人及其亲属参加由被审计单位用公款组织的境内(外)旅游;严禁到被审计单位报销应由本人或家属个人负担的一切费用;严禁参加用公款支付的高消费的娱乐场所活动;严禁用公款相互宴请、乱发钱物;严禁参与任何形式的赌博活动;严禁违反规定使用公务用车。严格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关于厉行节约的有关要求,始终坚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作风,坚决反对铺张浪费,抵制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
    
    ——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要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以身作则,严于律己,做好表率。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党风廉政责任制的规定,做好本部门的廉政工作,避免和杜绝不廉洁、不安全现象的发生。
    
    ——要求各审计机关加强对干部职工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的党风党纪、廉洁从政和艰苦奋斗的教育。大力弘扬新风正气,营造以廉为荣、以贪为耻、崇廉尚俭的良好氛围,引导广大干部职工牢固树立廉洁从政意识、节俭意识和法纪观念,自觉抵制不良风气。
    
    ——结合实际制定工作措施,强化内部管理,认真抓好春节期间的党风廉政建设监督检查工作,防止各种违纪违规问题的发生。对于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情节严重、影响恶劣的部门和个人,要公开通报批评,对当事人要依规依纪严肃查处,并按规定追究有关领导的责任。(欧阳忠民)
【关闭】    【打印】